真相是假14

他们一路拥吻,旁人也不好意思打扰。

林在范的手甚至顺着卫衣的空隙伸向朴珍荣的腰线里,慢慢地摩挲着,冰凉的手冻得朴珍荣一个激灵,吐出的惊乎却早就被对方黏糊糊的唇堵住。只好伸出手推开对方,欲拒还迎似的。


走道不长,不多时他们就磨蹭着到离得最近的练歌房里,灯都来不及开就关上门,隔绝外界的一切。


如果有人经过,就会发现房门外一小块可以看见里面的玻璃里,并没有想象中的干柴烈火。


“这个地址,是明天交易的地方,老巢不会亲自出马,但是货很多很好,可能是为了掩人耳目才不出来,给人造成交易不重要的假象,有点棘手,如果抓,老巢会跑,我们有可能有危险,如果不抓,这批货可能是今年最后一批交易量最多的货了,一旦缴获证物……”


“一旦缴获证物,相当于人赃并获,可以正式对老巢下通缉令,他下网就是迟早的事”朴珍荣接了林在范的话,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
“差不多吧,不过你得通知一下总部,他们决定”林在范继续道,


“哎,你……难道没有通讯器吗?”朴珍荣显然对林在范发定时邮件的事情感到奇怪。


林在范犹豫了一会儿,才把毛衣袖子往上撸,手臂上赫然是一道丑陋蜿蜒的蝎子状伤疤。在黑暗里也狰狞可怖。


林在范记得很清楚,前辈刚殉职不久,帮会正在整顿,蝎子这老滑头正好趁乱打击报复,带着一伙人就杀过来


当时正在开会,例行搜身检查工作刚刚开始,林在范背后是密密麻麻的冷汗,那会儿通讯器是主要检查对象。


蝎子的斧头砸在他的伸出的手臂上,若不是为了保护老巢,他大可不必如此,要知道牺牲一条手臂,他就可以直接下岗了。


获取他的信任,这是前辈死后组织交给的任务,再无其他。他就是赌一把,当蝎子被帮会里的人打伤撤离,他被老巢亲自送进了医院,在急救床上,他不断地说他冷,一床被子落下后,却又用力全力的拿手抠出伤口中的通讯器,藏到身下后,他的意识全失。


他擅自做了这个决定,但无疑是正确的,否则林在范还是没有机会近得了他的身。


再后来就是医院和军队的串通,他们拿朴珍荣的毛发和老巢做了配型,利用此来获得老巢进一步信任,即使后来发现老巢根本就不会信任亲人,可总归有一点儿好处。此棋下的太险,但一旦成功,便事半功倍,所有人都愿意看到这样的场面,林在范也是。


“我可不会同情你”,朴珍荣不想承认,身边这个男人优秀,境遇不顺,有勇有谋,凭本事在这种是非之地活了下来。

这件案子是否会破,他都是人民心中的英雄。


我也可以吗?

朴珍荣问自己。


两人在房间里待了莫约半个小时,才匆匆出门。路过的人调笑地看着朴珍荣轻快的步伐,对林在范开玩笑“林哥你不够努力啊?”又被笑骂着说,滚。


朴珍荣回到宿舍快凌晨4点了,喝了不少酒,临走前又被林在范当着所有人的面占了不少便宜,此时整个人晕晕沉沉地,只想早点休息。


躺在离地一褥之隔的榻上怎么翻身都不得劲,朴珍荣能感觉到屁股上有什么硌着他,往裤子口袋里一摸,才发现是一张小小的储存卡。


林在范塞的。


也许是有什么线索,思及此他便起身喝了杯凉白开,清醒一些后才四处翻箱倒柜地找手机的卡针,最后是拿毒品注射器的针筒。


卡里只有一段录音:


你知道了珍荣是我儿子,我也不跟你拐弯抹角,他的底细我知道,但是我只想培养一个接班人,我也信得过你。还是那句话,帮会里不留没用的人,什么时候我让他戒毒,你爱玩不关我的事,但我答应他妈保他周全。


这是不久前的录音,朴珍荣断定这是那天晚上之后林在范和老巢的谈话。


眼眶酸涩得不行,好像稍微眨一眨眼就会掉下眼泪,朴珍荣努力抬头,就算只有一个人,他也不愿意哭出声,可况衣柜里还有一个机器。


说得好听,保他周全,恐怕母亲根本就希望自己远离这些纷争。


他好像明白林在范的意思了,于老巢他已经毫无用处,甚至有可能叛变,如果老巢要找个借口逼他离开,无外乎是说自己是卧底,私下处理时又放自己一条生路。


可既然入了这个圈子,又岂是能全身而退的?

评论(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