戏别10

“我,我本是男儿郎,又不是……”
“错!板子呢!”,那老师傅又急又气,这梨园经理就在这看着,那朴珍荣一错,可不就把戏院招牌给砸了吗?

“呜!”,老师傅找不到平时训人的板子,只能就近夺了李傕身上的一根长长的烟杆儿,把朴珍荣推到旁边的木椅子上,也不管他怎么挣扎,使劲往他的嘴里杵,直到他嘴角流下了鲜红的血液,才把烟杆儿拿出来
连那梨园经理也不忍看下去

小男孩脸上湿漉漉的,眼睛变得模糊起来,看不清任何人,
血混着唾液从下巴滴到戏服上

所有人都屏着气期待的看着他

“我……本是女娇娥,又不是男儿郎……”,

朴珍荣怔怔地看着前方,念出了这段词,尔后眼神又突然变得清明,

“小尼姑年方二八,正青春被师傅削去了头发,我本是女娇娥,又不是男儿郎……”,

不似之前的棒读,
此刻声声入骨,千娇百媚,提着气唱完一口流利的思凡
叫那梨园经理也看到呆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朴珍荣食饱餍足般侧趴在林在范身上,浑身发软无力的他已经没办法思考这样的姿势是不是太令人害羞了

两个人什么也没说,却莫名其妙地化解了所有的矛盾

林在范一手揽着朴珍荣,看着他懒洋洋地样子就觉得万分地满足,只想这些永远地看着他

小孩一会翘着嘴角,一会皱着眉头

“最近好不太平,难道又要有一场恶战了?”
“恶战避免不了,正是改革的时候……到时候,也许,我也是一名党员,我会失去一切”

“谁说的,我,不会离开你的……”,朴珍荣又把自己埋在林在范的胸膛里
“不管你怎么样,我都会在你身边的”,

林在范感觉自己的胸前一阵湿意,

“这次去,又要多久?”朴珍荣微微颤抖地声音闷闷地传来,

“少则一月吧。”

“我……我”,怀里的人几度说不下去,林在范心疼地亲吻着他的发旋,心里自然是知道他的想法的,可他不能拿爱人的性命开玩笑

“你好好地待在戏院,等我回来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车马慢书信远

只是等上一封信,快马加鞭地邮过来都要1个月

朴珍荣已经有收到第三封信,算了一下,他们分离已有127天了

他甚至不敢读太多,最怕一下子读完,这念想便越拖越长,有时候那寥寥几字,朴珍荣都细细斟酌,甚至在下一封信到来之前,上一封信还没有读完

可是他亦知道林在范忙得很,也不要求他写的多点,自己也不敢写得更多,生怕耽误了时间

所以他们就这样细水长流地交换着生活,用字来彼此了解融入

段宜恩也乐得和他聊天,亦或是讨论一些戏码,没再碰他一点,除了林在范没在身边,一切都很好
___


扯一个话题,有什么进店送礼物的你们不能进去,今天被骗钱了,伤心💔
简直传销组织!气到爆炸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