戏别3

目前人物应该都出现了
男一号:林在范-将军
男一号:朴珍荣-戏子(霸王别姬的虞姬扮演人)
男二号:段宜恩-资本主义家?反正有钱人
男N号:李傕-戏子(霸王别姬的霸王,因为觉得团里并没有人高大壮?所以脑补他是个大秀哥那样的人吧,就是小荣的朋友,宠小荣的直男而已)
里面有一些情节,就是基于霸王别姬这部电影的,有些梗也是出自里面的
这集虐老林 因为没有他的戏份哈哈哈 不过下集就是车了!

戏别1、2:
https://180pgampgampgam.lofter.com/

3
朴珍荣再清楚不过他和林在范之间的关系了。

一厢情愿罢了。
从朴家败落的那天,他就已经与林在范有了千万条隔阂,从此便再也填不平了。
两人的身份悬殊,但林在范还是不介意,愿意和这样的朴珍荣继续做朋友。朴珍荣什么时候喜欢上林在范呢,大抵是,是他被送去戏院那天,强行被戏班的师傅下了个一字马拉伤了筋,林在范半夜偷偷爬过戏院的墙,给他几颗冰糖葫芦的时候。
——————
“段爷出去了,朴先生先到段爷房间里头坐会儿吧。”
见朴珍荣皱眉,那管家笑道,“你甭想太多,段爷准备了些东西在房间里,不好拿到大堂里是了,请”
犹豫片刻,朴珍荣才踏出脚步跟上老管家

段宜恩的房里尽是些古玩和书册,朴珍荣看不消一会儿就累了,自行坐在了屏风前的饭桌上,双眼漫无目的地转着,直到看见了一只玉佩,才定住了目光。
他难掩激动的心情,快步走上前去,把玉佩从架子上去了下来。玉佩温润细腻,只是一普通货色,一只手握着倒也刚刚好,上面镌刻着几行鎏金的字:
有匪君子 如金如锡 如圭如璧

这玉佩只是在他满月的时候送的一古玩而已,因为个头不适合小孩子佩戴,只好收藏着,但陪了他6年了多少也有点儿感情了,只是那年朴家的破败让他来不及收拾这些个东西,本来也没打算找了,谁知道能在这儿见着它。
“喜欢么?这玉挺普通的,倒是那上面字和你挺配。”
一闻有人进来,朴珍荣仓皇地把玉佩放回去,转过身时,眼睛还是留恋地停留在玉佩上
“你眼光可真一般,值钱的不看,倒是看上了这个?”
见来人这样数落自己,朴珍荣才脸红地迅速回过头,不敢看着眼前气场强大的人,只是紧紧地盯着地板
“说笑呢,这东西你很久没见过了吧,就当是见面礼吧。”段宜恩瞧见朴珍荣耳朵都红了,才停止了揶揄,“希望朴先生不要嫌弃我段某人的礼物?”
这下朴珍荣心下了然,便是对段宜恩有了几分好感,也不扭捏的,就收下这熟悉的见面礼了

本今天是来和段宜恩划清界线的,可现如今却被他先下了个套,脸皮薄的朴珍荣饶是再清高,也不好对人有什么不好的脸色,更何况他只是一介凡人。
看出朴珍荣的羞赧,段宜恩也不再逗他了,径直把一条精致的流苏和玉佩串起来,突然靠近朴珍荣再把玉佩挂在他的腰间,看着他本来已经消下去的红晕又爬上了,才满意地笑道,“段某对唱戏略懂一二,就想过过瘾,知道先生是京城第一名角,不知段某可有资格做虞姬的霸王?”

“珍荣愚钝,怕,扰了段爷的雅兴…”
“没事,你,陪我唱一段就好,等久了,咱们,先吃饭吧?还有,以后叫我宜恩吧?”
“好…”

觥酒间,
“你的霸王可配不上你这样的美人”
闻言朴珍荣轻笑,差点把段宜恩迷的不着四六,小酌了一口白酒,(啊脑补哥哥在霸王别姬里单拿酒杯歪着头轻笑的镜头)才道,“还好吧,李傕(Jue )可有不少戏迷,你这样”
“林在范,我说的是林在范。”
“呵…他怎么可能是我的霸王?林将军都有未婚妻了,您这样说,是否不妥?”这人说着玩笑话,眼里却逐渐模糊起来,连段宜恩的脸都看不清,趁着醉意竟不顾形象,只觉得鼻头一酸,眼泪便自己留了下来,难再停下。

眼见段宜恩要靠近,朴珍荣才稍微侧了一下身子
段宜恩方知自己有些突兀,把袖子里的方巾递给他,才退后一点,“我昨儿个差人把最好的颜料送来了,你给我勾眉?”
说完便走到梳妆台,把调好色的描眉笔递给他,
朴珍荣慢慢地接过,想起当时自己在后台给李傕描眉时,林在范还酸溜溜的样子,不由得勾起嘴角,林在范算是不可能像段宜恩这般了,罢了,就当圆了梦吧

画完了妆,两人到院子里对戏

“十数载恩情爱相亲相依,到如今一旦间就要分离。乌骓马它竟知大势去矣,故而它在帐前哀恸声唏。力拔山兮气盖世,时不利兮骓不逝。骓不逝兮可奈何,虞兮虞兮奈若何!”
“劝君王饮酒听虞歌,解君忧闷舞婆娑。嬴秦无道把江山破,英雄四路起干戈。自古常言不欺我,成败兴亡一刹那。宽心饮酒宝帐坐。”
“汉兵已略地,四面楚歌声。君王意气尽,贱妾何聊生!”唱罢,虞姬一把夺过项羽的长剑,作势要自刎!

“珍荣!”
段宜恩眼疾手快,握住剑柄
“这,可是真家伙。”

朴珍荣只留下了两行清泪,手上的剑也滑落在地上。
“别怕。我在这里。”说罢,段宜恩紧紧地抱住眼前的人

他像是终于找到一个理由,窝在段宜恩的怀里放声大哭

屋檐处快速闪过了一个身影
门外黄包车等了两个小时有余,但车夫却不见担忧之色,倒是乐呵地坐在车边喝着小酒,看样子快活得很

评论(8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