戏别1、2

戏子荣 将军蹦 资本主义家段 不知道怎么写,只好以一种类似剧本的感觉写,望理解!就当看电影吧,就是借了电影的梗,不妥删!
汉兵已略地,四面楚歌声。君王意气尽,贱妾何聊生!
所有人都被这虞姬自弑的凄美故事震撼,良久才响起掌声。
1
“珍荣啊,这段爷可是京城里出手最阔绰的啊!这他要来看看你,咱总不能拒绝人家不是。”戏楼的老板好声好气的说着,就怕这棵摇钱树不乐意,他倒也知道朴珍荣和林将军有来往,只是眼下战事连发,他朴珍荣没了依靠,自己一个戏楼的老板怎敢得罪那身份显赫,脾气又古怪的四爷呢

“呵,我不同意也拒绝不了不是?”朴珍荣轻笑一声,正要擦拭脸上的妆,门就开了,悠悠地转过头,看着老奴才手上端着个精美的盒子,走到他面前,神采奕奕地掀开盒盖,里面的首饰还随着动作~,闪得叫人眼睛疼,老板都红了眼

朴珍荣看着盒子里的精美首饰,皱着眉头不说话,硬是把那刚刚还神气的老奴看的尴尬
,刚想开口,戏楼老板便急着把盒子收下来“这可是水钻头面,当年慈禧他老人家来看戏,都没这么大手笔啊!”

“那就代我谢过段爷了。”朴珍荣转过头开始卸妆。
“不是段某的礼物是否还合您的意?这水钻头面,配着你,也算找到了好归宿。”那段爷款款而来,只是这绅士的样子,不禁让朴珍荣想到了那表里不一的人,人前绅士,人后却霸道野蛮,不知眼前这人是不是也与他一样…

想得出神了,便感觉脸上传来湿湿的触感,原来是段宜恩在为他拭妆。朴珍荣一个皱眉可把老板吓得不轻,就怕他一个不识好歹,就把人得罪了。朴珍荣倒也是没显露出什么,只是轻轻拽着把脸上的湿布从旁边人手上夺来“这份礼物十分珍贵,还请四爷收回去罢,小人不过区区一戏子,怎能承蒙此厚爱…”
“段某送出的礼物岂有收回的道理,这美物配美人,最是适合不过”说罢,双手搭在朴珍荣肩上慢慢揉捏,看着他卸完妆的面容,更是如遇珍宝一般。
“你真是把那虞姬给演活了。”
“不过是我与她相像罢。”
段宜恩不可置否,却还是盯着眼前人倒映在镜子里的模样,手背轻轻抚着朴珍荣的脸侧,激得他不适地转过头去。
痛快地收回手,“段某自先离去,等有空,再邀请您去聊聊这戏?”不等朴珍荣答应,段宜恩便挥袖而去。


哪里与她相像了?朴珍荣躺在床上苦笑,这一往情深倒是真切,他的霸王却不会爱他,若是能一起带兵打仗还能当个革命队友,可偏偏他生的柔弱,只懂得唱戏里的舞刀弄枪,要真是上了战场,可不得拖累所有人?他该会有个能帮助他的妻子,朴珍荣头埋在枕头里低低地啜泣着,手上捏着今天下午才送到手上的日报,林家的联姻版报赫然映在报纸的头条上。
2
戏楼里还在庆祝着今晚的成功闭幕,所有人都在大堂里聚着饮酒作乐,名角们一边哼着戏,一边给身边的人倒着酒。

林在范刚刚结束了战事,本还想和军营里的兄弟们庆祝一番再回城里,却被一份子虚有的报纸扰乱了心思,不知为何,他怕那个人的敏感会让自己伤心,可他明明确实,是他的好朋友而已,担心好友心情不好,是正常的,对吧?
就着这样复杂的心思,不知不觉就已经赶到戏楼门口,只是寻了一圈,始终没看见朴珍荣。
“哟!林将军,这打完仗,就光临寒舍了?来喝两杯庆祝一下打仗胜利?”说着戏院老板还做出喝酒的手势,怕是已经喝醉了。

林在范直接踏上楼梯,作势拒绝了男人,戏院老板一看没意思,便又回去与他人一齐喝酒去。
朴珍荣的房间没有烛火,林在范想他应该睡了,便开了门进去探看一下,床上确实没人的,四处静悄悄的,只有楼下传来的歌声和拼酒的吵闹声,才走了一回神,突然背后环上一双光滑的手臂,林在范毕竟是个习武之人,一听到动静便把人从后背一甩到前面的床上。

眼前白花花的肉才惊醒了,刚想道歉,却被那熟悉的脸上的泪痕和泪水惊住了
朴珍荣刚刚洗了个澡,身上都是淡淡的花香味,和酒味,他上前搂住了林在范,嘴唇往前送去,堵住了林在范还因惊讶而微张的嘴巴,看来眼前的人醉得不轻,可林在范却享受在这酒味的深吻中,仿佛在侥幸着朴珍荣的醉酒
直到朴珍荣喘不过气了,才松口,看着他吐气如兰,缓了一会儿,才道“为什么是我?为什么不是我?林在范?在范…”他最终痛苦出声,还以为是梦见了心上人,质问着他。
见眼前人迷糊不清,林在范心头一阵乱麻,但眼下只得好声好气得哄着人睡觉,等人吐出均匀的呼吸声,才离开。

直到清晨,朴珍荣才幽幽转醒,头上传来的痛楚让他的手必须得揉捻着太阳穴,脑子里都是昨天晚上的画面,“还是,吓到他了么…”他喃喃低语。

“珍荣啊,这段爷请你去段府做客了,洋车,都开过来接你了,你看,咱?”戏院老板操着口京腔话,眼里满是谄媚讨好
“咱就去聊一下,别得罪人不是,过了点,我就派人去接你好罢?”
床上的人揉着太阳穴思考一番,“我梳洗一番”
“哎!动作麻利点,可得好生伺候着,哦不!你看我这嘴,嘿,好好聊,别闹脾气啊,他可不像林将军这样好说话…”
“行了,你出去吧。”朴珍荣把人赶出去后,才慢慢穿衣洗脸,可洗脸时,他的眼泪却似泉水那样,流不尽似的
“原来所有人都这样看我,你也是吗,林将军…”

等朴珍荣出来,已经过了半柱香了,车上的司机也没有不耐烦的样子,倒是看见他闷闷不乐的样子,反而与他说了许多玩笑话,都逗得朴珍荣都不禁失笑。
这一幕被一直跟着的后面的车里的人拍起来,林在范捏着这些照片,差点要掏出大衣里的枪,可最终还是忍住了“保护好他,有什么事再告诉我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